小快乐

难求 一

沙雕脑洞文
百岁山×齐恒
涉及老九门与沙海,文笔不精

“无爱无恨,此生不复相见,来世永不相逢。”
“入骨相思,此生此世唯愿殊途同归。”

张启山身为长沙最高长官,与九门兄弟抗敌三月,终将日寇驱逐出湖南省,上边的奖赏荣誉接踵而至,但一切种种伤害了汪家利益,汪家家族迁至京城,与高官联手要将九门灭之。张启山不得已亲自下手,毕竟这样能保一个是一个,解九爷工于算计早已意识到危险,带领解家主族逃离海外,狗五爷得佛爷暗示归隐杭州,二月红封箱不在剖头露面对外宣称病重在身,李三爷得解九爷帮助本就孤身一人隐于江湖,陈皮带领几名亲信暗杀佛爷不成带着重伤远离长沙避难,黑背老六追随情人远去戈壁,霍三娘被二月红所拒伤心远嫁新政府高官,只有齐八爷因要暗地帮助佛爷出谋划策,直至“死令”下达第十天还未离去,仅是遣散香堂众人,但小满执意与八爷同走,还有几个本地的下人也未着急离去,毕竟他们不算事九门之人。
虽然大一部分九门之人成功逃脱,但还是不少死于此次谋害。
张家主宅书房内,三人眉头紧皱,“老八,对不起,张启山这辈子对不起九门众兄弟,古潼京之事不能让汪家发现,我也是身不由己。”
“佛爷严重了,毕竟九门风头过盛,早晚是要出事的,现在,能救一个是一个吧。”
“副官,你送老八走吧,明天去会会汪大长官。”
“是,佛爷,八爷,走吧。”
张副官带着齐八下楼,并没有直接回香堂,而是去了常去水中月酒楼,陪着八爷吃了些东西,毕竟这段时间,八爷都没有吃过一顿正常的饭。
“八爷,明天走了,您还会回来吗?”
“呆瓜,就算万一我不回来了,你不会去找我吗。”
“八爷,无论你在哪,日山一定会去寻你。”张副官紧紧拥住面前的人,这次九门之难不好过,不知下次见面是何时。
“呆瓜,说你呆,你就是个木头,我相信你,但你要保护好自己,无论结果如何。不然谁来找我,”说着齐恒将贴身的玲珑八卦玉摘下给张副官戴上,“这块玉会保护你的,你定会平安无事,我可是齐铁嘴,说的话最灵了。你也吃些东西吧,我不在,你也要好好吃饭。”“日山记住了,等九门风波过了,我为八爷洗手做汤羹可好。”“好呀,莲藕猪蹄必须达到御厨级别,上次生辰做的,味道不错但有待提高,还好没让你吃,不然我可没更的多茶水再给你解咸了~”“八爷,,傻子,以后不会了,我会努力,以后只为八爷做饭沏茶~”
将人送回香堂,吻了吻齐八的额头,“齐恒,等日山归来,惟愿白首不离。”
“好。”
目送张副官驾车离,推门进家,只见一个小孩子立在前院内,“小朋友,你怎么在这里?”
“我好饿~”
“饿了呀,等等呀,小满咱家后厨还有桂花糕什么的吗?”
“可是我不爱吃桂花糕”
“啊?那你想吃什么呀?叔叔我带你去买好不好~”
“我喜欢血糕”
“雪糕?就是那个西洋冰棒吗?长沙没有卖的呀,让小满叔叔给你买些别的好不好或者厨娘给你做些小菜好不好?”
“我可以自己做呀,你说的厨娘,小满我试过了,做出来难吃死了”
“他们会做?”
“我做的,你跟我来,”小孩子拉着齐八一路走到后厅,齐八一路走过,越来越不安,甚至感觉自己闻到了血腥味,
“你看,他们的血太脏了,难吃死了,我想你的血一定很香甜可口。”
看到后厅中早已断气挣着双眼的小满,厨娘,管家和几个下人,尸体摞在一起,落成了一座小尸山,齐八腿一软跪倒在地,颤抖着伸手触碰小满,“啊!小满,阿婆,你们醒醒,”回过头恶狠狠的看着眼前的小孩,“你是谁?你究竟是谁!为什么要杀害他们!为什么!我要杀了你”慌乱的拔出副官给他用来防身的枪,只见小孩迅速夺掉了齐八的枪,“齐八爷,我劝你还是配合我的好,说吧,古潼京到底有什么?你又设了什么机关在古潼京。”把玩着手枪“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齐八欲夺回手枪,用碎裂的茶杯刺去,却只伤了小孩的后颈,没能杀掉眼前的恶魔就被突然包围后厅的黑衣人控制住,
“八爷,你这是自讨苦吃,佛爷都配合我们,你怎么就这么冥顽不灵呢。”
“你胡说!”
“不然为什么佛爷让副官送你回来,副官还带你去吃吃喝喝,而不是着急送你走呢。”
“我不信,佛爷不会委曲求全,副官更不会。”
“哟,还真当佛爷视你如兄弟,副官钟情于你呀。张大佛爷抗日功劳赏他的绝对不止金钱荣誉,这些也不需要,他需要的是官途,而副官一样浴血杀敌,英雄又怎愿拘于小小的长沙城,而有了权力地位,要什么没有。”
“哼,你说的我会信吗!可笑,汪家人说起来还大家族,竟这么卑鄙。”
“卑鄙?这话不妥吧,你看看这可是佛爷副官亲自签字的调任文件。”
“不可能,我是不会相信你们的,我相信呆瓜,相信佛爷。”
“真是痴情的傻x呀,可笑。说说吧,古潼京”
“做梦!”
“做梦?那就让你做做梦吧,来人将齐八爷跟他的跟班管家下人的死尸一并关入地牢,哦,不,还有其它几门的死尸一起吧,让他好好睡觉做梦!”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