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快乐

被气出的脑洞后续

感谢 @月 的提梗,略做改动,虐百岁山,文笔较渣,望不负卿(*´・з・`*)啾

“张副官,恭喜您嘞,英雄救美,抱得美人归。”黑瞎子扶了扶墨镜,倚靠在病房门框边,阴阳怪气的说,墨镜下目光却有一丝恨意闪过,
“不知黑爷这是什么意思?”张日山一头雾水,
“没什么,这不陪花爷出去玩了一圈回来就听说您老这英雄事迹了吗?顺便过来告你一声,黎簇,吴邪都没事了。”转身进屋,齐羽又恢复痞里痞气的黑爷形象。
“古潼京没了,九门小辈心不净的也死里了,算是清理门户了。”
“是呀,死了的人从此山水不相逢了不是吗。”
“看来黑爷是没生意了,来陪我这老人聊天”
“没那兴趣,有那空,我还去陪我花爷呢,或者去看看吴邪跟哑巴张,话说回来,梁医生也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呀,不然张副官可孤独终老了。”
“还有事吗”
“没,我这就走,还得陪花爷给吴邪买吃的呢,毕竟小吴邪等哑巴张等了这么久,千辛万苦才把哑巴张从青铜门里接回来,花爷心疼他吴邪哥哥,唉,我都要吃醋了,不过,吴邪够情义。走了,副官真要大婚记得通知我瞎子,咱也去见证见证不是。”
三日后,张日山出院,吴山居
“副官呀,这次古潼京的事算是一了百了了,以后有什么打算呀?”吴老太太看着副官“你这也是对得起佛爷了”
“此次古潼京之行,心不净的人也清了,汪家奸细也除了,我打算把九门协会的位置让出来了,吴邪是最好的人选。”
“哦,你和梁湾的事,你有什么打算?”
“这……”
“你不是都英雄救美了吗?那么着急人家,还不是喜欢人家呀。再说了,这古潼京你又没,,嗯,这古潼京都没了,汪家也处理了,佛爷的交代你都完成了,该为自己活了。”
“我不知道,当时本是罗雀回去救人,但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感觉,感觉我必须回去,就像有人在等我一样。”
“这……难不成老八真的活了?”吴老太太低声呢喃,
“吴夫人?您说什么?”
“没,没什么,这次回来可有什么不妥?”
“并无不妥,只是在古潼京中受了费洛蒙影响,出现过幻觉,现在没事了。”
“幻觉?唉…副官这百年总是一个人,是该找个好姑娘了,我看这梁湾这是不错。”
“是,这事再提吧。”
从古潼京出来的第七日,张日山主持九门开会,宣布卸任九门会长之职,交由吴邪,并宣布与梁湾订婚,黑瞎子嗤笑一声,见张日山要将二响环交给梁湾,飞速打走梁湾的手臂,抢过二响环,
“张副官,这二响环给梁小姐怕是不妥吧”
“黑爷这是什么意思”
“对了,今天当着所有人的面,我黑瞎子继承齐家,即日起我齐羽便是齐家当家。还有,这二响环本为我齐家祖爷所有,当初佛爷交于你,今日我便收回。”
“你说什么?”
黑瞎子摘掉墨镜,那是一双鹰隼般的双眸,“这可不是佛爷的,佛爷的早已交与二月红二爷,现在在花儿这里”说着,解雨臣抬起手,果真,手上是二响环,“二响环之所以会响,是因为所有者的情魄在其中,传给花儿爷的见到我黑瞎子会响,因为这是花爷心里有我,而你这副恐怕再也不会响了,要也没用,今日我便毁了这镯子。”
张日山欲将镯子夺回“你这是什么意思?”
“今天是你出古潼京的第七日,也是齐家祖爷,我八爷爷齐恒头七,头七您不可能不明白吧,人三魂七魄,死后每七天散一魄,一年散一魂,今日这情魄已散,这镯子只是摆设而已,再者说,我齐家祖爷的遗物自当由我齐家处置。”
“你说什么,八爷当初被佛爷所杀,怎么会?”
“吴老太太,您心里不有愧吗!狗五爷当初可是知道古潼京之事的。连您都撮合的姻缘,可作为小辈,今日定当帮您。”
“这,,我以为老八就算复活是会找到副官找到我们,可我不知他复活之法形同比干无心。是我错了。”
“吴老太太您大可早日道出实情,哼。如若不是我特殊的眼睛在八爷爷消散的时候看到了,我还真不知,原来我八爷爷的命这么贱,为九门付出性命却无人在意!张大会长,我谢谢您一句不愿,送走了我八爷爷。”
“你说什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吴夫人您说。”
“八爷当初若不进古潼京,九门便无一活路,而佛爷是知道的,但八爷下不让说,具体佛爷弥留之际我家老爷听佛爷呢喃过,或许老八还能复生,但我不知是否真可以复生,就没提,我怕副官你会有了希望又绝望。”
“我齐羽,以齐家当家身份立下规矩,齐家香堂张家外族佛爷外支所有人永世不得踏入半步。”说完齐羽拉着解雨臣转身离开。张日山口吐鲜血,晕倒在地,泪水顺着脸颊留下。

齐家香堂,主厅设灵堂,供祭拜。张日山欲进却被阻拦“对不起张会长,我家家主下令我们不得不遵从,请不要为难我们。”
“张爷爷,您还是回吧,瞎子当日鲁莽了,雨臣在此给您道不是了,毕竟八爷爷当初救了瞎子的外祖父一家,让其母亲嫁与齐家掌柜,给了瞎子长辈的立足之地,还层亲自教与瞎子齐家看家本事,对于瞎子,八爷爷是比父母还恩重的人。”
“我只是想再见八爷一面。”
看着面前沧桑了的老人,一夜白头,解雨臣不忍,将二响环交给张日山“瞎子没有毁了八爷爷的二响环,但毕竟这是八爷爷给您的,这就不再是八爷爷的,是您张家的,我想八爷爷也希望你过的好,所以就算八爷爷走了这二响环也没裂开。”
张日山颤抖的接过二响环,“八爷,是呆瓜错了”
“花儿,回来了,”齐羽看着门外的张日山,将解雨臣领回“以后,你们张家与齐家再无瓜葛。张日山,八爷爷说了 从此山水不相逢,莫思莫念”
“从此山水不相逢,八爷”。

三年后,齐恒墓前,“八爷,三年了,三魂七魄已无,我便是再也寻不到你了。我有听您的,山水不相逢,但,现在我可以寻你去了,我愿永生永世伴你身旁,不要在推开日山了好不好……”

“瞎子,八爷爷墓多了一座新坟立的无字碑,是张爷爷的吧。”
“我知道,八爷爷放不下,我也不忍八爷爷伤心,不然我定掘坟”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评论(2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