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快乐

难求 五

凌晨2点,齐忘蹑手蹑脚的爬起,光着脚走出客房,打量着这个公寓。晚上吃饭的时候怕露出马脚,没能摸清布局,估摸着这个点张日山应该已经睡了,偷偷走到书房,拿着手机照亮,四处寻找着东西,摸到书柜,一层一层看着都是一些历史典籍一类的,慢慢等着椅子,看上层是一些相书,都是齐家本行的书籍,齐忘感到奇怪,为什么会有这些书籍,明明汪藏海告诉他张日山是军官出身,懂得盗墓,有历史书籍不奇怪,但为什么会有算卦的书?再往上看去,最上边一层被玻璃门锁住了,他试了试张日山的生日不对,试了试张启山的生日也不对,下意识的试了试自己的生日竟然开了,轻轻推开玻璃门,里边是几本古书,看着像是民国时期的书籍,翻了几本都是相书类的,手摸进最里边摸到一个锦盒,打开锦盒,是两本《太乙神数》和一本术数还有一个画轴,齐忘虽然不记得他的过去,但是对太乙神数还是略知一二,翻开,扉页秀气却又洒脱的小楷写着一行“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下有落笔齐恒二字,“齐恒?怎么这么熟?是谁?字迹跟我的这么像?”齐忘疑惑的呢喃,放下那几本书,打开画轴,桃花树下一个身着长袍的清秀先生,但只是个半回眸的身影,题着一行诗句: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落款是张日山,看来此人应该是齐恒,齐恒对于张日山看来很重要,把这些放回原位,齐忘又开始搜寻其他的,看看能有什么收获。张日山的办公桌干净的可以,抽屉里也是一些九门协会的文件,齐忘看着关于齐家的文件,一个叫齐案眉的是现在齐家当家,一直跟张日山做对,齐忘想看来齐家确实是被张家所害,不然为何齐家怎么会一直跟张日山找麻烦。在书房没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偷摸溜进张日山的卧室,看着熟睡的张日山眉头紧皱,齐忘手仿佛不受控制去平抚,一天相处下来,齐忘不敢相信张日山居然是个杀他族人的魔头,张日山不再紧皱眉头,头微微扭过去贴着齐忘的手,齐忘吓得收回来手,看张日山没有要醒的迹象赶紧跑回来客房。黑暗中,张日山睁开眼,看着慌手慌脚跑出去的八爷,起床走到窗前“八爷,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跑回客房,躺在床上,齐忘想着书房的那幅画和那几本书上的字迹,无论是画中人还是书中的字迹他都感觉很熟悉,甚至感觉那就是自己写的,可他是齐忘,不是齐恒,齐恒到底是谁?可想着张日山和画中人关系不一般,心里又感觉酸酸的。不知不觉睡着了,梦里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前段,张日山穿着军服笑着陪着一个算命先生,拼命想看清那人的样子,却一直是个背影。
第二日清晨,张日山在厨房忙着做早餐,齐忘顶着鸡窝头黑眼圈出来,一夜梦着自己拼命追着看那人的脸庞就是看不到,一晚上也没睡好,可早上肚子饿被香味吸引,眯着眼睛就跑来厨房,张日山看着迷糊的八爷,领着人坐下递过去一杯温水“喝了水去洗漱吧,早餐马上就好。”齐忘迷迷糊糊的嗯了一声,喝了水又梦游的走去洗漱。
吃完早饭,张日山送齐忘去上班,并约好中午在齐忘租的房子那里见面。齐忘目送张日山走后,转身打车去了郊外。
“怎么样?有找到玲珑八卦玉吗?”汪藏海见齐忘来了急忙问道,
“没,还没找到。昨天只是简单看了看张日山家的布局。”
“中午我安排了打手租的房子,他肯定会让你去他家住,到时候尽快把玲珑八卦玉拿到手,才能报仇雪恨呀!”
“汪小姐怎么回事?”
“没什么,这你不用管。现在首要的事是拿回玲珑八卦玉给你报仇雪恨。这个药你拿着,别忘了吃。”
“知道了,你先走吧,不然我怕被人看到怀疑。”
齐忘打发了汪藏海,坐在亭子里,想着昨天的梦,仿佛那些事他经历过一样,而且张日山看起来并不像一个坏人,还有对于报仇汪藏海看起来比他还着急,还有汪藏海的女儿,这些事他都有些想不通。眼看着就要中午了,齐赶紧打车回了住处。
“怎么回事?这些人是谁?”齐忘到了家门口看见七八个人躺在地上哀嚎,
张日山理了理衣袖,问道“你是得罪什么人了吗?”
“没有呀”齐忘绕过几个贼人躲到张日山身后“我还是再后边吧,太不安全了,万一在起来一个。”
“有我在,哪里不安全。”张日山还是严严实实的挡在齐忘身前,
齐忘愣在那里,“有我在哪里不安全。”这句话到底是谁说过,有人对他说过,齐忘头疼的摆了摆头,下意识抓住了张日山的袖子,
张日山回头“我已经报警了,看来有人要对你不利,暂时去我那里住一阵子吧。”
“好,你会保护我的对吧。”
“嗯,我会保护你。”
回到张日山的公寓,简单收拾了一下,齐忘瘫在床上,努力想着到底是谁对他说过那些话,
“吃饭吧,我简单做了点。”
“好,这就来。”齐忘洗了把脸清醒了清醒出屋,下楼吃饭。
“你手艺真的不错,堪比大厨了。”
“你喜欢吗?”张日山期待的看着眼前人,
“嗯嗯,喜欢,,哦,对了,我住段时间可不可以房租呀伙食费呀下个月给你~”
“不必,你住着就好”张日山把这也是你的家咽下去没说出口,他怕吓到八爷,毕竟他还没查清楚八爷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不想把八爷吓走。
“那多不好,这样吧,以后我负责家务好了,除了做饭,其他的我还可以分担一下~”
“好~”
张日山刚要说话,手机响了,是罗雀,说了声抱歉转身去接电话,王胖子找他有急事,张日山只好赶紧去了新月饭店。齐忘收拾好厨房,上楼休息,路过张日山的卧室,门是开着的,正好去看看有什么线索没。
卧室装修黑白灰为主,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就只有床,衣柜,床头柜而已。打开床头柜,有一个精致的盒子,难不成是玲珑八卦玉?齐忘拿起盒子,打开,是一个手镯,看起来像是老物件了,敲了一下居然两声回响,二响环,齐忘打量着镯子呢喃道“这个佛爷不是给了尹新月了吗?”佛爷?尹新月?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些?齐忘越想越头疼,物归原位,跌跌撞撞跑回客房,倒在床上“药呢?我的药呢?”慌乱的翻包没有,衣服里没有,“糟了,不会丢了吧。”头越来越疼,身上的冷汗不停,没多会,齐忘疼晕过去。
在醒来已经到了晚上,齐忘四肢无力,混混沌沌的洗了澡换了衣服,下楼发现张日山还没有回来,坐在沙发上,齐忘不应该说是齐恒想着下午的事,下午疼晕过去后,梦里那个背影渐渐清晰,那个人,画里的人就是他,还有那些书里的字是他写的,但他想不起其他的事,虽然他知道自己就是齐恒不是什么齐忘,那自己有可能与张日山是情侣,那为什么自己会被张家人伤了?还有汪藏海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帮他?他喝的那些药又是什么?想不通。齐恒颓废的失神,突然外边的雷声惊到齐恒,走到落地窗钱,原来外边下了这么大雨,张日山怎么还没回来,齐恒坐回沙发,发着呆。
张日山开门进来见齐恒坐在沙发上发呆,走过去“抱歉,有点事回来晚了,饿了吧。”齐恒还懵着,张日山半蹲在齐恒面前,摸了摸齐恒的头,“是不是哪里不舒服?”齐恒看着眼前的张日山想着梦里的副官,目光呆滞,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伸手要抱“怕,不喜欢打雷”,张日山诧异的看着齐恒却又有些欣喜将人抱在怀里,齐恒埋头在张日山怀里,心想你是齐恒的副官吧,你是呆瓜吧,为什么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张日山轻轻拍着齐恒,哄着他“我在这,不要怕,以后再也不会留你一个人,等我这么久,是不是还没吃东西,我去熬点粥给你好不好~”没听到回答,张日山低头,原来怀里的人睡着了,横抱起齐恒,稳稳的放在床上,盖好被子,轻吻下齐恒的额头“晚安,八爷。”
接下来一段时间,齐恒越来越依赖张日山,张日山也乐得宠着,但齐恒趁张日山去处理九门协会的事,自己没课的时候开始偷偷调查一些事情,中间见过汪藏海一次也装作若无其事说一些有的没的然后把药拿回来,偷偷将药拿去做了成分鉴定,拿到报告单的时候,齐恒印证了一个猜想,汪藏海是敌不是友,还有张日山是张副官,但为什么自己会被汪藏海控制,当初究竟发生了什么?张副官怎么会变成张会长?如果说自己与张日山是情侣,为什么张日山会认为他死了?
另一边,张日山受吴邪所托照顾张家族长张起灵与黎簇,虽然自己与佛爷只是张家外族不属张家主族,但对于张起灵还是带有敬畏,不能让太多人知道,对于黎簇,他后背的秘密同样不能让人知道,张日山只好又去找梁湾,毕竟这个梁湾是一个单纯的花痴医生,比较好应付。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