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快乐

难求 七

       齐恒的枪伤逐渐痊愈,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齐恒冷笑,多年前的伤痕被掩盖的无影无踪,谁又能想到看似嫩如婴儿的肌肤下是丑陋的疤痕,慢条斯理的穿上衬衫,对着镜子里的人暗自呢喃“我会一一讨回。”收拾好行李,本来就没什么东西要拿,衣服生活用品大多是房子的主人买的,还有一些衣服什么是当初汪藏海给备下的,属于自己的也只不过是书房里暗格盒子里那几本书,拿了车钥匙,头也没回的驾车离开。
       另一边,张日山因为吴邪去了古潼京忙的不可开交,每天只能电话联系八爷,知道八爷伤势好转,便也不再担心,想着九门这群小辈儿头疼的扶额,自己离开的几天,梁湾假扮自己算是帮了他个大忙,自己也试探过了,梁湾不是汪家人,自己也便放心让她研究背过古潼京的设计图,虽然不知道吴邪有什么打算,自己也只能尽力帮了。看着会客厅努力背图的梁湾,说不感动是假的,转身去了厨房,一边熬粥一边想自己活死人般活了百年,没有八爷这些年自己孑然一身,不关心任何人也不用任何人关心,可这个丫头初见时眸子里的清澈天真像极了八爷,虽然拒绝了她的表白,但真的放任不管自己也做不到,毕竟为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如果八爷真的不在,或许真的可能会心动,但八爷回来了,自己的心被填满了,已经放不下任何人,现在能做的只能尽力保护这个丫头,赶紧了了古潼京的事,难免殃及无辜。张日山将早餐放到桌上,又倒了杯温水便离开了,嘱咐了人不要打扰梁湾。
       张日山驱车回家,自己忙于九门的事一周没给八爷做饭了,不知道八爷有没有按时吃饭,买了些菜感觉回了公寓。进屋感觉少了些什么,门口鞋柜的八爷的鞋子还在,卧室里衣物也都再,可八爷没在家,或许是去上课了,张日山并未多想,转身进了厨房,开始做午饭。忙活了半天,擦擦手将最后一个汤放桌上,拿起手机给八爷拨了电话过去,却被挂断,回了一短信给他,告诉他学校有聚会,还有这些日子的房租也转到他的卡里,自己找到房子了,以后就不用打扰他了。张日山皱眉,突然间不会思考了,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明明过的很好,甚至他打算古潼京事情解决了就带八爷走,过他们的生活去,怎么会突然间变得像陌生人一样。再次拨过电话去还是没人接。
        齐恒挂断了张日山打来的电话,他不知道怎么面对张日山,看他与梁湾相处甚欢自己说不吃味不可能,看着手里的资料,也许之前张日山与梁湾接触是出于计划,但现在,他不敢想。也对,凭什么让一个人在以为爱人死了的情况下抱着思念孤独百年呀。看了看时间,该去见见后人了。
        郊区一个隐秘的茶楼,齐案眉带着手下火急火燎的冲进包间,包间里齐恒背对着齐案眉品着茶
        “这齐当家莽莽撞撞的如何担得了这齐家家主呢。”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知道我齐家密语,联系我的!”
        “呵!你这样子,难怪只能是个代理当家,这齐家家主的位子亏的没给你,不然就算我死了也会气的诈尸出来吧。”齐恒放下手里的茶杯,回过身,看着莽撞的小辈们。
        “八...八爷爷?”齐案眉见鬼一般的表情看着齐恒用手指着“你到底是谁,我家祖师爷早死了,你!”
        “还真是没礼貌呀,齐家家规又忘了!这几年代理家主当的都忘了规矩了。还是管家没告诉你,这当家出错理应十倍惩罚。”
       “案眉知错,是我无礼,望八爷爷惩罚。”齐案眉吓得冷汗一身扑通一下跪在地上,身后的小啰啰们也赶忙跪下,
        “行了,都起来吧,跟李家和霍家合作的如何。”
       “回八爷爷,不打算在合作了,案眉知错,是我贪婪了。”
       “嗯,知错就改就好。不过,我让你继续合作,逼张日山一起下地宫,但不得伤人不得贪财,演场戏即可。还有,不得透漏我的任何信息。”
       “八爷爷这是何意?案眉不明白”
       “该知道的时候自然会知道,去吧”
       “是,八爷爷。”
       齐案眉带着一行人离开,屏风后出来一人,“八爷爷何必把这都担了呢,告诉张会长也不是不可~”
       “小花,有的时候也是不得已,你呢,让小羽去帮吴邪,解家霍家吴家这三大家子你又何必自己担了呢~”
       “现在瞎子不能在我身边,太危险了,但如果这次安然无恙,我会站回他身边~”
       “都是傻子呀,算了,戏楼里二爷留下的密函你也看了,先不要轻举妄动,你在明他们在暗不好对付,找个合适的时机,宣布你被刺杀身亡的消息,等那些耗子们自己出来。”
       “谢谢八爷爷~”
       “谢什么,谁让我们家那齐羽死皮赖脸的要入赘解家,我这不得给他在他媳妇儿面前多争取点好感呀~”
       “八爷爷”解雨臣脸色微红,
       “好啦,不打趣你了,有时候别把自己逼太紧,你还有小羽,吴邪呢”
       “那八爷爷呢,你呢”
       “我也有副官呀~”
       “八爷爷,”解雨臣看着脸色苍白的齐恒,心疼八爷爷“这药您拿着吧,现在不能再服用汪藏海的毒药,您身子撑不住的~”
       “解九爷要是知道他孙子把这么贵重的药说给人就给人了,估计呀会被你气的诈尸哟~好啦,这药我收下了,去吧,差不多汪藏海快来了~”
       “嗯,八爷爷有事您就通知我~”
       “好,去吧孩子~”
       解雨臣离开,齐恒拿着药思索着“呆瓜,这次能成功对吧。当初没能保护好小满他们,这次,我绝对不会让小羽,小花,吴邪还有齐家再受伤。”将药收起,拿着玲珑八卦玉的赝品,等着鱼上钩。
       “齐忘,怎么样,玉拿到了!”汪藏海人未到声先到,齐恒冷笑,这人疯魔了,连隐藏情绪都不行了。
        “对,不过,我拿回这玉有什么用?我现在也不能回齐家呀?”齐恒装傻的反问,
        “回不回不重要,现在重要的是报仇不是吗”说着汪藏海想要上手将玉夺过,齐恒不经意的闪身,
        “我也不知道这玉有什么用,我也想不起以往的事,不知道该做什么?”
        “放心,我会帮你的。这玉我拿回去研究研究,看看对你恢复记忆有什么用。”
       “对了,药还有吗,最近头疼越来越频繁”
       “有有,这不,给你带了”
       “怎么跟之前的不一样”
       “这是新药,效果比之前的好”
       “行吧,谢啦,这玉先给你,我得先回了,不然张日山会怀疑?”
        齐恒转身离开,汪藏海激动的拿着玉“太好了,太好了,哈哈哈哈~”
       齐恒将药拿去化验,果真,这次的药如果真的吃上,也就真成为没有思想的傀儡,这汪藏海也是够毒的。收起检验单,该去上课了,齐恒是真的喜欢老师这个职业,看着学生们,青春朝气,跟他们一起,自己也开心不少。这种日子不多了,齐恒更是珍惜在讲台上的每一分钟。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