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快乐

难求 六

近日九门协会的人都不太平,结束了与梁湾的约会,张日山看着包扎仔细的手想着现在一边应付着九门人帮吴邪,一边打探梁湾,还有几个亲信调查关于八爷的事情也毫无进展,张日山头疼的紧,而且所谓的齐忘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自己是齐八爷,靠在椅背上,揉了揉眉心,手机响了,本不想接但扫了一眼是八爷拿起电话完全没有了刚才的愁容
“张先生你有没有什么需要买的东西,我在银座呢”
“不用了,大概几点走,我去我去接你,晚上想吃什么?”
“六点左右吧我回,不用来接我了,你这几天都挺忙的,早点回去休息,我在外边随便吃点就好~”
“没关系,我去接你,你想想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咱们去吃或者我回去给你做。”
“好,那我在地下停车场等你好啦~”
“嗯”
挂了电话,张日山上扬的嘴角可以看得出来心情很好。看了看手表,便拿上车钥匙走了。平时张日山并不开车,都是有司机,但对于齐恒,张日山喜欢副驾驶是心爱的人,载着爱人一起回家的感觉。一路上听着咿咿呀呀的小曲儿,看着八爷发来的给自己买的家居服牙具什么的生活用品照片,张日山感觉幸福的有些飘飘然,更让他不愿意想起当初九门洗礼的闹事,不愿想起汪家地牢的白骨,甚至有些自私的希望八爷是失忆了,什么都忘了,那他愿意永远隐瞒下去,接受齐忘这个身份,好好照顾他,此生不离不弃。
进了停车场,远远的就看见电梯口拿着大包小包的八爷顾自低头玩着手机,将车停到那人面前,下车帮忙拿东西,
“买了这么多~”
“对呀对呀,我告诉你我可是有工资的人啦,说,想吃什么,我请~”
“好好好,你最棒,一会咱们去扬州小馆好吧”
两个人笑谈着,没注意到几个黑影的靠近,突然一声枪响,因为张日山弯腰拿东西,恰巧躲开了那颗子弹,反应过来的张日山把齐恒拉入怀里顺手打开车门让人进去,反手拿过车里的手枪回击,是自己疏忽了,给这些杂碎可乘之机,齐恒在车里看着张日山回击那些人,心急如焚,虽然他没有完全想起当初的事,可这段时间的相处,他知道,他已经爱上这个人或者说是又一次爱上这个人,情不知所起,自己不会开车,在车里摸索看看有没有其他的枪支或者什么可以帮上忙的,在车座底下发现一把M9,抬头刚要开门发现张日山后背狙击枪瞄准的红点,推开车门将人扑倒,可惜动作还是慢了一拍,自己被打中了,张日山抱住受伤的人,拿起脚边杀手的突击步枪凭借经验回击,这时罗雀带人赶来,杀手见有救援撤走,张日山开车送人去了新月饭店让尹南风备下医用物品和私人医生,连张日山都没发现自己开车的手在抖,他害怕,曾经自己没能保护好八爷,现在又让八爷受伤,张日山悔恨,但他只能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毕竟眼前最重要的事是八爷。
到了新月饭店,将人安置在卧室,拿过医疗物品开始给八爷消毒,尹南风说医生还得等会,但八爷后背的伤必须马上手术,张日山刚要责问,罗雀说梁湾来找他,见不见,张日山下楼拉起梁湾就把人带到齐恒面前,让她先救人,有事等下再说。梁湾一脸懵逼的看着床上的齐恒“这,这不是齐教授吗?他怎么受伤了?”“先救人。”“哦,那个你们先出去,人多细菌多容易感染,先出去,我自己来就可以。”张日山一步三回头的出了卧室,担心着八爷,吩咐罗雀去查今天的事。尹南风看着恰巧来的梁湾,这梁湾是什么路子?打算让张日山报恩?她思索着,对于“情敌”不能不多想想,这时听奴来报说是尹家的私人医生今天再来的路上突遇车祸,人送去了医院。尹南风心想这么巧?看来有猫腻,于是派人去查。
卧室里只剩下梁湾与齐恒,此时的梁湾却没有了刚刚人前的懵逼,凉凉一笑,
“该醒了吧,你这费洛蒙大罐子应该早就没痛觉了吧,戏演的不错”
齐恒动了动“哼,还不得感谢您这位神医不是?说说吧今天怎么回事?”
梁湾一边给人取子弹止血一边说“父亲这还不是为了帮你,你这都多久了连一点点线索都没找到甚至连你家的祖传玉佩也没找见,本来是想打伤张日山让你照顾他好拉近关系,没想到受伤的是你。”
“我受伤不更容易让他放下戒心吗?再说了,这要是他受伤了,还用得着我照顾吗,汪大小姐”
“哼,各凭本事,再说了,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给你报仇,”
“是吗?或许汪藏海是要帮我,但你…”
梁湾将麻药倒出一半混在纱布里扔进了垃圾桶,“那你最好快点,省的还得我们费心。”
齐恒摸不准汪家究竟想干什么,为什么说要帮他报仇,只能先按兵不动,动了动受伤的左肩,除了感觉不方便并感觉不到疼,也是,天天吃那种药,所有感觉神经都只成了摆设,或者说连嗅觉和味觉也快成摆设了,闭着眼想着该回齐家找找线索了,汪藏海这么急肯定有计划着急实施。
梁湾走出卧室,张日山迎面过去,要进屋看齐恒被梁湾拦住“病人现在没事,但需要休息,刚刚睡了先不要进去打扰。”张日山只得作罢,尹南风顺势将两人都赶下楼,声声慢进屋出来后悄声禀告尹南风卧室内有麻药的味道而且量不少,但并没有多余的麻药被打翻或者遗漏,麻药瓶中我只是恰好少了应该用量,尹南风思量着难不成没用麻药?可真是有意思,这个梁湾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送走了梁湾打发了尹南风,张日山看着沉睡的八爷,手握着八爷微凉的右手,呢喃着对不起,不知不觉睡着了,手却没有放开的意思,齐恒感到身边人熟睡,想要将手拿开可换来的是张日山握的更紧,无奈,侧头看着熟睡的人,也难怪这阵子听说九门不安定,这人也是忙坏了,动了动受伤的左膀,继续打量着眼前的人,此时张日山动了动脖子,衬衫第一颗扣子被挣开,仰头靠在靠枕上继续睡了,却露出了一条红绳,齐恒伸左手去拿,虽然行动不便但也感觉不到疼,但这一动还是抻到了伤口,有血溢出顺着脖子留下了几滴,不经意蹭到了手上,齐恒并未注意,顺着红绳拿出一块羊脂白玉,是玲珑八卦玉,颤抖着抚摸着玲珑八卦玉,手上的血居然被玉吸收了,突然心口一痛,朦胧间好多片段被记起,仿佛听到辫子抽打的声音,小满管家爷爷厨房阿婆的哭喊,眼前一黑,齐恒晕过去。
“八爷八爷,你醒醒,醒醒,我在这,不要怕”熟睡的张日山被梦魇的齐恒惊醒,听到齐恒压抑的痛苦声以及时不时的呼救,抱着醒不来的人哄着,张日山此刻恨不得受罪的是自己。
齐恒渐渐平稳,被张日山轻放躺好,张日山去拿温毛巾,齐恒睁开双眼,空洞的看着天花板,泪水却顺着脸颊留下,被子下的双拳紧握“小满,阿公阿婆还有无辜死在汪家人手里的人我齐恒定为你们报仇!”
次日清晨,张日山熬好粥端到卧室,轻声叫着八爷,一会还要喝药,不能不吃东西,齐恒被叫醒,迷糊的看了一眼张日山,任由张日山喂他,张日山感觉齐恒突然好像冷漠了许多,也或许是他想多了,收了餐具,去拿药,
“把药吃了吧,会好一些,一会我给你擦擦身子,换件衣服吧,昨晚你梦魇,出了不少汗,伤口也抻到了,一会我给你换药~”张日山将药递给齐恒,齐恒并未抬头,
“这要是毒药,你会让我吃吗”
“!”张日山愣住,或许是错觉,也许是八爷被昨天的事吓到了“昨天的杀手都处理了,没事了,不要怕,有我在,这个药是梁医生留下的,消炎用的,你的伤口又裂开了,必须喝药,听话。”
“如果我说,梁湾害我,这就是毒药,”齐恒抬头看向张日山,
“怎么会?无论如何先喝药,一会尹南风的会让私人医生过来,到时候咱们在开新药好不好,你现在发着烧,得先喝点消炎药。”
齐恒低头,一言不发接过药直接咽了“我累了,我想睡了,你去忙吧,不用在这陪我。”
张日山并未发觉齐恒的异象,只以为是被吓到了,为齐恒盖好被子便先出去了,毕竟还有杀手要好好处理。
听到关门声,齐恒冷笑,“你明白我是谁,却不信我,你终究不是张副官不是我的呆瓜了,张会长。”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