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快乐

沙雕脑洞,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3

赛前
七队后台,老秦表示怕怕想奶球,二哥表示不敢呼吸需要师傅来救,就连串门来的怼天怼地怼观众的真爷们张九南缩缩脖子表示想回家,哪怕是慌忙听到报信急急火火赶来的烧饼和曹小四也是不知道如何下手劝,毕竟没人见过和蔼可亲软萌的亲爱的队长孟鹤堂生气也没见过又稳重又可爱的老艺术家周九良吼人,后台气氛冷的堪比南极,一盏茶的功夫过去了,周九良放下三弦甩手离开,接收到眼神提示的老秦赶紧追了出去,烧饼大嗓门的说了句大家都回吧,下班了,没事。曹小四拍了拍红了眼眶的孟鹤堂,把止疼药给小孟,烧饼倒了杯热水递过来。烧饼和小四算是看着孟鹤堂的成长的,老五队那几年的感情不是白瞎的,他们是真心疼孟鹤堂,如果可以,烧饼和小四也想永远在五队保护好善良的孟孟,但孟孟的能力众所周知,成角儿早晚的事儿,不应该被掩埋光芒。“小孟儿,九良也是担心你的身体,毕竟这一阵子又是商演又是专场又是剧组的,还要准备比赛,你这身体连轴转吃不消,你看你瘦的,赶明儿个让烧饼做营养餐,别伤心了,没事的,你还有我们,有德云社呢~”“就是,小孟儿,你四哥说得对,别那么大压力昂~你的实力有目共睹~”。孟鹤堂喝了药,缓了缓,擦了擦眼泪,委屈道“我不想给师傅,给张老师战队所有的人丢人,也不想因为我让九良委屈~”烧饼刚想发个脾气训训几乎一周没怎么休息的人被曹小四拦住,“四哥明白,但你要知道,身体最重要,不然你让喜欢你的观众怎么办?休息好了才能有更好的工作状态,听四哥的,咱们先回家,让烧老师熬锅秘制养生粥,还有四哥的家传按摩大法治治这腰疼好不好~”两个人劝着把人送回了家。“孟儿你去先歇会和你四哥聊会儿,等着看你厨神烧大师我的秘制养生粥~”说着进了厨房,“哎?冰箱够干净的呀,四儿,我下楼买点食材”烧饼朝着卧室喊了一句,曹小四赶忙捂住烧饼的嘴,“你这大嗓门,就不能小点声,小孟儿睡着了,估计是药劲上来了,对了买食材顺便把楼下那个望夫石上来,别在给冻坏了,不然小孟儿不得心疼死,我守着小孟儿,你去吧~”“得令嘞~”
烧饼下楼果真周九良抬头望着孟鹤堂家的窗户,“九良,”“师兄,孟哥他好点么?”“知道你担心你家孟哥,怎么不上去~”“我怕我忍不住还跟先生吵,他太不在意他的身体了~”“边走边说吧,买点食材去~”“这次的活儿真的我不想那么演,垫话部分不想拿上次比赛输了的事嘲讽先生,毕竟孟哥真的很不错,只是没办法而且这次要求柳活,过桥儿让孟哥跳舞我也不想,这一阵子孟哥腰伤复发,还不得休息,每次也就在车上飞机上梦休息会儿,我是真不想那么演,我知道这样的形式更好比传统方式呈现效果好,可孟哥他身体…唉,自从参加了节目,孟哥在网上备受言论,他已经很累了。”“你呀,也就是你孟哥能让你话这么多,可你知道吗,孟儿想表现的更好,他不想让人失望,不想连累你也被网上的黑粉欺负。”“这些我都知道,我都明白,打我十七岁跟孟哥搭档,孟哥从开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明白他怎么想的,可我就是气他不顾自己~”“明儿好好跟你孟哥谈谈,他需要你的支持不是吗?你是他心里那个支撑,依靠不是吗?”“嗯。”
一个小时两个人拎着食材上楼,等电梯的功夫,周九良手机响了,是老秦,“九良你回了吗?队长都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了~”“嗯,我在孟哥楼下,没事,你休息吧”。看着手机,周九良更是心疼,他的先生就是这样让人心疼。到了门口,烧饼刚要敲门,九良从口袋里拿出钥匙开门,烧饼愣在门口,“四儿,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儿~”“行啦,赶紧做饭去,九良进来吧,你孟哥担心你~”说着指了指卧室的方向,周九良接过四哥手里的腰伤膏轻手推开卧室门,他孟哥这你趴在床上揉着腰给老秦发语音呢,将药膏轻轻敷贴在孟哥的腰伤熟练的揉开药膏,孟鹤堂顿了一下,又给老秦发语音说九良在他家,没事了。就趴在枕头上不再言语,金豆子却不停的掉,周九良抱住他的先生“先生不哭,九良回来了,咱的节目按商量的来吧,不过必须把你扭腰的街舞换成别的舞好不好~”“嘎…周九良你都丧良心,你在后台还吼我~”“九良错了,我也是担心你,不生气了好不好,先生”,周九良看着自己怀里抽泣的先生,拍着哄着“先生,这次我的柳活又多,你又得忙着咱们的演出又要照顾队里的事还要准备比赛,带我熟悉小曲儿什么的,我心疼呀~”“我要可爱多,好多好多的可爱多,不然你哄不好我,哼~”“都依先生的~不哭了,在哭就丑了,咱去吃点东西,回来我给你按摩,四哥和烧饼师兄还在外边,咱出去吧~”“好~”
赛后
卖力气的表演,不错的现场效果,孟鹤堂感觉应该不会差太多,可当结果出来的时候,孟鹤堂红了眼眶,感觉自己对不起师傅,对不起队友,也对不起为了节目唱曲的九良,下了台,金霏陈曦小白张鹤伦谢师爷都来安慰他,孟鹤堂忍住了眼泪,笑着看着战队的队友自嘲道“对不起了各位,我又给拉分了~”金霏陈曦上前“孟儿,无论从专业技术方面还是表现效果方面没毛病,观众嘛,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不能代表什么~”“就是,孟儿不伤心~”小白抱了抱孟鹤堂,“嗯,没事,师爷,师兄们加油哈~该你们上了。”周九良拉着孟鹤堂去了休息席坐下,用自己的方式安慰他的先生。
回去的路上,小白看着情绪还有些低落的孟鹤堂“孟儿,别伤心了,这不是你的问题,咱业务能力不差。你知道的,今天现场效果不错,可你得明白,综艺,节目,两队不能差分太多,而第一组赢了,第二组也赢到第三组在输拉低差分太刻意了,只能在第二组下手,有些事咱得明白,看通透,你看。这番茄台还耍流氓把我和郎鹤焱的节目说成是壮壮的节目,不靠谱,,综艺节目终归是娱乐,好多规则要求甚至节目效果剪辑咱也不能左右,不说别的,就说你和九良现在这人气,没有能力,怎么能有那么多忠实观众~”谢师爷搭茬“咱们真金不怕沙子盖,这点小风小浪的那都不叫事~”,孟鹤堂看着担心他的师兄弟,点点头表示自己没事了,后来去吃夜宵也是开开心心的。
回了家,周九良抱住他的先生“孟哥,到家了,别忍着了。想哭就哭吧,今天委屈孟宝宝了”孟鹤堂再也忍不住哭了,“我是不是又给师傅丢人了~”“我的先生那么好,今天表现的很好,咱们的活儿有问题咱继续改进,相声出新活儿本就不易,而且还在短短这么几天顾着商演和专场的情况下出活儿,这效果已是不易,咱们会越来越好的~”周九良知道他的先生是真委屈,都说他的先生从大堂经理到相声演员经历那么多总是乐呵呵的是八面玲珑的人,其实他的先生只是单纯善良走什么都忍着永远为别人着想的傻子,“那你不会去说单口吧让我自己一枝独秀吧…”“先生,台上那是做戏,不当真,我会永远陪着先生,乖,咱们吃完饭饭喝药药然后睡觉觉好不好孟宝宝~”“那我要吃葱油面~”“好~”

鹤然立于笑堂上,周身良人伴身旁
愿堂主小先生喜乐无忧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