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快乐

难求 四

学生们熙熙攘攘的让开了一条路,考古系的年轻教授身着简单的白色衬衫浅蓝色的牛仔裤,说是教授,但看起来比刚入学的新生还显得稚嫩,明眸皓齿,带着眼镜,脸上是暖心的微笑,没有教授们固有的死板固执的面容,温润的声音细心的提醒着学生们“好啦,进去教室吧,慢点别互相挤到,一会咱们上课啦~”怪不得这位年轻教授的课能爆满。
梁湾看着走过来的人不禁愣住,这人…,“小心老师”不知道是谁推了前边的学生,前边的学生不小心撞了新来的教授,眼看齐忘被推到,站不稳要向前倒去,张日山行动快于思考,伸手揽住齐忘的腰,齐忘惊魂未定,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帅气的脸庞,赶紧站好,扶了扶眼镜,脸色微囧“谢谢呀~”,说着要转身走开,但张日山却愣在那里,从齐忘一进门他就震惊了,这会是八爷吗?看着怀里的人,忘了放开揽住人家腰的手,
齐忘见人没放开他,“你是个呆瓜吗?”
“你说什么,”张日山紧张的手心在冒汗“八爷~”
“什么八爷?先生,你先放开啦,我要准备去上课了~”
“八爷,我是副官呀~”
“什么跟什么呀,奇怪的人”说着挣开张日山的手,走向讲台。
梁湾拉住张日山的手问道“你认识这个教授?”
“啊,你不是约了病人吗,先去吧吧,我还有点事。”张日山回神,有些慌乱,强装镇定,梁湾刚想问他吃饭的事手机响了,“喂,嗯,知道了,再见。”梁湾挂掉电话,“病人提前来了,我先走了。”说完转身离开。
张日山心思不在,没注意梁湾已经走了,看着讲台抢侃侃而谈的人,心砰砰直跳,他不确定,他知道当初八爷死在了汪家地牢,后来去寻的时候只剩下堆堆白骨,分不清谁是谁的,因而他只为八爷立了衣冠冢。可是现在眼前的人,不能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吧,难不成是汪家的圈套?可那人但一颦一笑与八爷如出一辙。张日山让罗雀将齐忘的资料发过来,资料显示没问题,张日山沉思,问题就出在背景信息经历过于完美,完美的就像答卷的标准答案一样,反而让他起疑,如果说时间点的事件不是那么详细,或许他还能相信这个人只是于八爷相像而已,可现在,他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可能就是八爷哪怕不是也绝对与八爷有关。
不知不觉三个小时的课结束了,学生们还意犹未尽,虽然来的初衷是看帅哥,但是却被帅哥的才华所折服。部分学生仍旧叽叽喳喳的问个不停,眼看半个多小时过去了,齐忘早就渴的嗓子都冒烟了,奈何学生们太过热情,又不好意思拒绝,只好一一解答,这时张日山递过一瓶开好盖的水“同学们,你们齐老师跟我还有约,况且齐老师已经说了快四个小时了,需要休息一下,有什么问题下次课吧。”拉起愣住的齐忘离开,直到地下车库,齐忘挣开张日山的手“哥们,放手啦,你还让不让我喝水了,我快渴死了,我容易吗,为了弘扬民族文化,普及历史知识,嘚嘚嘚的说了这么久,渴死我了”齐忘大口喝着水,张日山看着齐忘,嘴角上扬,“齐老师,今天我可是救了你两次,怎么样,是不是该请我吃个晚饭感谢一下。”“啊?好吧,不过你别去太贵的地方,我可没那么多钱。”计谋得逞,张日山开车一路疾驰去了福德轩。
“你这是开车还是飙车呀,吓死我啦。”齐忘平复了一下快要跳出来的心脏,
“抱歉,只不过这家餐馆每天只是限量出餐,来晚了可就没了。”
“真的吗(⊙x⊙;)?那肯定很好吃了,快点,快点,我快饿死了,走啦~”
张日山看着齐忘欢快的身影心想“八爷,是你对吧”。
两人进了雅阁,张日山将菜单递给齐忘,“看看想吃什么?”,“嘿嘿,这多不好意思,请你吃饭,应该按你的喜好点吧~”但齐忘身体还是很诚实的接过菜单,看着菜单
“你有什么推荐吗?这些菜看起来都好好吃~”
“没关系,点你喜欢的吧,他家的菜都不错,值得一试。”
“那好吧,要莲藕猪蹄汤,粉蒸小排,西湖醋鱼,口味虾,特色长沙米粉,嗦螺,emm...再要一份糖油粑粑,好了先这些吧~”
点好菜齐忘拿起手边的湿巾擦了擦手,张日山递过沏好的茶,
“你喜欢长沙菜?”
“啊?还好,之前跟导师去过长沙,在那里小住过一段时间~吃惯了那里的菜而已。”
“先生觉得这个茶如何?”
“入口回甘,很不错,如果要是总山泉水冲泡味道会更好吧~”
不多时,服务员将菜上齐退下,张日山将蒜泥倒入米粉里,盛出一碟递给齐忘,齐忘皱了皱眉,将蒜泥剥开,
“你不喜欢蒜的味道?”
“嗯,不喜欢,还有姜丝什么的都不喜欢,绝的味道太冲了~”
张日山放下筷子,拿起茶杯抿了一口茶,看这齐忘挑去蒜泥放了些香菜与花生碎,吃莲藕猪蹄会先把猪蹄的小骨头剔除再与莲藕拌在一起吃,吃糖油粑粑一半蘸好红糖汁一半不蘸然后一楼吃下,然后喝口茶,最后吃完饭会把餐具整齐的放好,喝着茶,开心的摸摸肚子,然后手指轻弹桌面,哼着小调儿看着自己吃,而这些习惯都是八爷的习惯,如果说习惯可以模仿,那下意识的行为又怎能也一样么?就像八爷每次都会把最嫩最好的小排挑出来故意放在盘子边假装不经意将菜转过去给你自己吃,因为八爷知道副官最爱小排,而他又会在吃鱼的时候露出纠结的表情,又想吃又怕被鱼刺卡到,当自己把鲜美的鱼肉挑了刺蘸好汤汁放那里不吃,八爷会偷偷把菜转过去吃掉,开心到眯着眼睛笑。这些都让张日山认定眼前的人是八爷,但自己不敢去确认,一方面是害怕这个人真的不是八爷,一方面也怕再把八爷牵扯到九门的事里,太危险了。
“齐先生走吧,带您去溜溜食,不然一会胃不舒服~”
“你怎么知道我胃不好?好吧,我先去结账~”
“没关系,他们会直接从我那里划卡的~”
“你什么时候下去买的单?不是说好的我请客吗~”
“我与这里的主厨也就是这家店的老板是旧交,而且齐先生才到这里用钱的地方多着呢,等工作稳定了再请我不迟~”
“那好吧,谢谢你呀。”齐忘正愁自己初来乍到钱包瘪瘪,吃了这顿饭,估计得饿两天,虽然自己工资不低,但毕竟下个月才发,而且自己才把钱都交了房租,也没多少钱了。“咱们走吧,下次等我发工资。我请你~”
张日山载着人去了湖边走了走,送人到楼下,看着人上了楼,不舍得走,不过没一会他发现不对劲,八爷的房子一直没有亮灯,赶忙跑了上去,边跑边黑八爷打电话,是关机,到了门口,张日山情急之下打算踹门而入,结果发现门是坏的,根本没关,他打开手机照亮“齐先生?你在吗?”
“是谁?”
“张日山”
这时一个身影从角落跌跌撞撞跑过来抓住自己的袖子“吓死我了,我一回来我的东西被翻的乱七八糟的,手机也没电了,我又不敢出去,太黑了我看不到~”
“没事了没事了”张日山半抱着齐恒手轻轻拍着人的后背安抚着“这样好了,我先接你去我家,明天我陪你去报案再回这里收拾吧。”
“好~谢谢”
张日山将人带回了自己的公寓。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