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快乐

难求 三

“父亲,这都八十年了,他这都快成装费洛蒙的大瓶子了,怎么就不招呢!”当初狠庇的孩子长大了却不是耄耋老人而是眉眼弯弯的二八姑娘。
“不急,当初东北一战,被张家主族大伤,张起灵那一刀更是给我重伤,这段时间的潜伏,正好修养。应该是有个地图,却不知道这图纸在哪?”黑衣服的男人回到,因为实验室并无外人,故而这个男人并没有戴面具,面容苍老,满头白发,但也仅仅是面容显老,从后背看去与青壮年无异。这人正式汪藏海。“我想或许齐家传家信物会有线索,你去查查。差不多这几天齐八爷也该醒了,对我们可有大用处。”
“知道了,我先回去上班了。”
“去吧。”

医院,梁湾查完病房,心想刚刚那个病人跟自己一样有纹身,只不过纹的是麒麟,而自己是凤凰。她想没准这人是同类人呢。不管了,既然是张日山嘱咐过病人,自己不可怠慢,不过,帮了张日山这么多忙,该让他请自己吃顿大餐了。想着便付诸行动,给张日山打了电话约了时间,但吃什么在哪吃没说,梁湾上次不小心看到张日山自己做饭,貌似手艺不错,她打算让张日山亲手做饭给她。

“这是哪,你是谁?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这里是汪家新宅,我是你的救命恩人也是你的朋友。”
“救命恩人?朋友?”
“对”
“那我是谁?”
“你叫齐忘,你是被张家人所伤。”
“为什么?”
“张家觊觎长生秘法,而除了长白山青铜门后的终极以外,古潼京内的秘密更是长生秘法的核心,而你的齐家玲珑八卦玉恰恰是破解古潼京机关的钥匙,为了这把钥匙,张家让张日山欺骗你的感情,甚至不惜下杀手夺了玲珑八卦玉。你之前意识到危险,跟我说过,但我还是去晚了,齐家被灭门,我只救出了你一个。”
“什么?我家被灭门!怎么会这样?怎么会?”
“你昏迷期间,一直呢喃着要报仇,我这些年一直观察张家,现在张日山是九门协会的会长,这是他一些资料你看看。”
“谢谢,我是不会放过他们的。我要拿回我的玉。”
“你现在身体还不好,我给你办了假的身份,大学考古系教授。在新月饭店附近给你租了一套公寓。其他的还需要什么帮助,告诉我,我尽量帮你。”
“谢谢,我知道我要怎么做。”

M大
“听说没,咱们学校来了一位年轻帅气的大学教授,是考古系的,据说是帅出了新高度,而且还温文尔雅,简直就是梦中情人。”
“听说了听说了,他的课都被报满了,而且据说这位教授的专业知识绝对超高水平。”
“下午有他的课,咱们去看看吧,虽然咱们是医学系的,但不妨碍咱们欣赏帅哥呀。”
“好呀好呀,但咱们下午有梁湾医生的演讲,她那么斤斤计较,咱们万一被点名怎么办?”
“为了看齐大教授,点名算什么!必须去!”
“好啊,一起去。”
“张日山,我下午有个演讲,你过来接我,早点来吧,就4点吧,我等你。拜拜。”梁湾为了不让张日山推脱,赶紧挂了电话。开心的开始挑选下午要穿的衣服,吃过午饭,便出门去了母校。
“怎么回事?人呢!这出勤率连一半都没有!!”
“梁医生,对不起,今天请假的比较多。”
“怎么就那么巧,全都是今天下午请假!你们是不想毕业了吗?”
“这……”
“说!怎么回事。没有个答复你们期末一个都别想过。”
“是因为别的系来了一名教授,都去听课了。”
“别的系?别的系教授讲课,跟你们有什么关系!!哪个系的?”
“考古系。”
“下课!!!下周,把这次演讲补上!”
梁湾气冲冲的走出教室,迎面撞上了前来的张日山,“梁小姐这是?”
“张日山!你知不知道,我快被气死了,一群学生公然挑衅我!跑去考古系听教授讲课去了,不行,我一定要去看看,这个破教授是什么来头。走,一起去,你不是懂盗墓的事吗,到时候那个教授,要是不懂装懂的大骗子,你就当面揭穿他。”梁湾拉起张日山就走,“唉。同学,考古系那个教授在哪上课?”“梁医生好您说的是齐忘齐教授吧,他在主教817报告厅呢。”
一路急匆匆的跑到报告厅,可以说人满为患,还没开始呢,学生们早就排到教室外面了。
“这是什么这么多人都来听课?”梁湾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人海,拉着张日山挤进去,张日山抽出被抓着的手臂,皱了皱眉。
“齐老师来了,大家让一下,让老师进来。”人群外边一个学生喊到,张日山顺着声音回头看到了想念了无数遍的身影,难以置信。

评论(2)

热度(18)